close

 

P_20170509_203611_BF_mr1494333433356_meitu_1.jpg

---優雅又溫柔的媽媽形象,似乎給了不少女性壓力!---

 

曾看過一位媽咪朋友分享,因為在公眾場所修理孩子,被日本朋友側目,事後也很不好意思的說:對不起,廣大的溫柔媽媽!

很多媽咪都希望自己既優雅又溫柔,但面對超乎自己身體心理負荷時,這時候要媽媽情緒平靜真的不容易。

 

最近觀察了不少的親子論壇及社團,看到了很多媽咪對於教養小孩是很焦慮的,人對於未知的事情感到焦慮是很正常的!

我比較好奇的是除了焦慮之外,還有甚麼事是我們能做的?

 

成為新手爸媽,面對新生命,開始接觸自己未知的事情,難免會很焦慮,想當初我自己每當遇到一件事情,就會開始上網爬文,或是詢問專業人員的意見!

我想焦慮的起源,都是我們希望把自己的小孩照顧得很好,所以會給自己壓力!而照顧孩子又沒有標準答案,所以無所適從下,就會產生焦慮感~只能一直發問比對自己的做法~

 

給自己過多的壓力跟產生過多的焦慮感,便可能會陷入無力感甚至產生憤怒每個人情形不同,進而開始抱怨抒發,其實來源都是因為不知道怎麼解決,如果知道怎麼解除困難,早就做到做完了~也不會有情緒波動!

 

成為一位媽咪和進入婚姻生活,跟過去的單身生活是差別很多的,要去顧慮到各個環節,不只在角色上面的轉變,還有生活模式也會改變。

 

婚前生孩子前,你可以睡到自然醒,想做甚麼事就做甚麼事。

有了孩子之後,你的睡眠就必須被分很多段,你不只要打理自己,你還要打理孩子、老公,這也只是基本,你還得和先生家裡的人相處得好,你還得照顧原生家裡的父母,你不再只是自己!

 

時間上的分配很重要!幫孩子洗澡、換尿布、剪指甲、餵奶、穿衣服,做每件事情都會占用到你的時間,你自己的時間變得很少很少,除了影響休息睡眠,還會影響到你獨處思考!影響你去思考如何成為更好的自己!

 

每個媽咪都經過時間的淬鍊,我想女人都希望自己好,孩子更好,期許自己成為有智慧的媽咪,能夠持續地調整自己的態度跟狀態去面對生活的挑戰,找到生活的最適平衡

 

我不完美,但我希望我成為一個持續進步的媽咪!有智慧的帶領自己孩子前進!

 

面對不順心的結果,抱持著積極、正向、柯南的精神的心,去了解發生的原因甚麼?所有事情都是因果關係!或許有些事情的根源問題不在於你,但我們可以做好我們可以做的,選擇正向的態度去面對這件事情,保護自己的情緒不受干擾,而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是有目的,學會了就會使原本的生活更好~

 

真正的療癒,不是只是情緒上的抒發排解,而是你的生命品質有所領悟提升,你能更有智慧的面對生活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